close

P1150176

前幾天參加了一場台灣人所謂的80th大壽,但事實上似乎並不是這麼一回事
原來在澳洲80th很常見,100歲才是真的長壽

想說參加別人的大壽要稍微地給他打扮一下,其實也就是化化妝穿的亮一點罷了!
原以會到某個小餐廳參加,沒想到是...公園
外國人似乎習慣在公園裡辦聚會,記得去年去野餐時也看到很多年輕人在公園裡或湖畔邊野餐過生日
不太像台灣人會選擇去pub或者是KTV,這種經驗說真的很特別

舉辦人特別交待要帶上一盤食物來赴會
我帶上了前一天的做的蛋糕赴會,第一次做蛋糕連裝飾都很兩光,拿出來說真的有點害羞
來參加的人幾乎都帶上三明治或者是小甜點,只有我帶上一整個大蛋糕,還忘記帶刀子

其實這party很簡單,就是大家聚在一起邊吃東西邊聊聊天
壽星還介紹了他的兄弟給我認識,因為姐妹這次沒有來赴會
壽星已經80歲了,哥哥最大的也有85歲...這些爺爺們在一起說真的頗壯觀的 超過500歲
壽星還要我幫他們照個兄弟照,真可愛 (壽星是第二排左三)

P1150198  
 前面這兩個不知道在幹嘛

在這中間有個婆婆來和我聊天,他和我說他很喜歡亞州人,他覺得我們的個性很溫和很好相處
也和我說他兒子之前喜歡上一個菲律賓的女人,他也很喜歡這個女人
但他卻無法留在澳洲,原因是他在菲律賓已經嫁人,他不在乎她是不是結過婚,也很希望她搬來澳洲和他們住,但菲律賓老公不想離婚
所以她很難過她無法再看到這個女人...他也問我兩國的文化差別,想說來練一下英文好了,但他的英文真的好難懂喔!

我也試著找話題和他聊天,最後我問他說 80th在澳洲不是大壽嗎?他說不是 在這很多人都活到100歲,那才真的是大壽
我真的很難想像我活到80歲會是什麼樣子更何況是100歲,我可能會先殺了我自己吧! 對方就一直笑

但這一天真的好開心,可以接觸不同的外國人,更深入瞭解他們的文化,聽那些聽不懂的英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engvi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